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石家庄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委、省院部署要求,从9月17日起,市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院机关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并进行交流研讨。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军恒主持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雪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彦平、崔少波,党组成员、冀中南院检察长李芳栋,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文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专题分别发言。

  

  何军恒副检察长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

  二明确目标要求,弘扬优良学风。紧紧围绕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找差距,扎落实,要注重学习效果,弘扬优良学风,正确地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切实以好的作风、严的纪律抓好集中学习。

  三坚持求真务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握标准要求,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突破点和着眼点,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结合检察实际,统筹兼顾,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同时,认真完成各项检察工作。

  

  李彦平在发言中说,通过集中学习,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在主题教育中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市委、省院部署要求开展学习、交流,按照“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来对照自己的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严格的政治洗礼,以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

  

  崔少波在发言中说,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集中学习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李芳栋在发言中说,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党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自我,坚守初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文平在发言中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守护党的初心使命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权力制约,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以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