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委员联络>>监督之窗
【代表委员议检察】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青年报  【字号: | |

  

  张翼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 

  鹿泉区职教中心教师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他强调“孩子们成长的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近两年来我有幸参加了鹿泉区检察院组织的“检察开放日”、“庭审进校园”,“青少年法育基地普法宣传”等活动,深深地感受到了鹿泉检察院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的法律意识与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和遭受不法侵害、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品行而做的努力,对从事未检工作的检察官心生敬佩,为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态度点赞。 

  下一步,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谈几点感想:一是进一步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教唆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二是法治教育是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途径。现在中小学普遍开放了法治教育课程,但是区域、城乡之间的差别较大,中学、小学、幼儿园之间也存在差别。希望各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加大力度,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迈上新征程。三是要处理好教育引导与惩戒矫治的关系,探索更加有力的措施,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四是继续扩大法治宣传,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希望能够对家长开展针对性教育培训,推动法治进社区,提高教师、家长的育人水平,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免疫能力,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坏境。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