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战疫有感】堡垒作用强 就能打胜仗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  【字号: | |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检察院先后分5个批次、共派出200余人奔赴一线,圆满完成了社区防控、社会面管控、志愿者服务及抗疫物资运送等各项任务,而且实现参战人员零感染,受到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称赞表扬。实践证明: 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队伍就能勇往直前打胜仗。
 
    党旗所指  行动所向
 
    市检察院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按照党建引领检察工作思路,创新设立联合总支部,强力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有效地加强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8月25日,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市检察院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以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为总指挥、党组成员分工负责的领导小组指挥部迅速组建,下设的综合组、外勤组、保障组、宣传组、督导组迅即进入战斗状态。当天,即奉命派出100人的队伍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安排20多名干警配备个人防护物资在机关应急待命,确保接到任务后能够在第一时间出动。
 
    8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向全市检察干警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和市委组织部要求,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随之,市检察院100多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机关党委报备居家待命,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指挥靠前  筑牢堡垒
 
    纵观市检察院这次战疫行动,大致有三大特点:出动人员多、战线拉得长、任务多头繁杂。尤其是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近200名干警被分派在桥西区16个社区、55个居民小区,人员高度分散,社区封控、配送物资、核酸检测等任务量大繁重,给实施有效组织领导带来很大难度。
 
    面对实际情况,市检察院充分发挥联合总支部作用。党组成员作为各个联合总支部的书记,自觉落实“一岗双责”,严格管理每一个党员干警,并要求每个党支部和党小组及时地、不间断地向联合总支部汇报工作情况。
 
    市检察院坚持每天一调度,及时调整工作重点,落实各项措施。院党组成员和其他院领导带头靠前指挥,按照分工每天到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现场解决工作难题,并反复强调一线干警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所在党支部报告。
 
   “两个作用”  充分发挥
 
    8月29日,中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歼灭战。
 
    市检察院党组迅速组织学习贯彻《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将此精神传达到各联合总支部、党支部和每个党员干警中。奋斗在战疫一线17个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干警叫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去我不退”等铿锵誓言。
 
    第二检察部安庆胜带领刘斌、周子淏、陈晓杰、刘奥爽、孙丽竹、孙海辉、齐盼盼7名组员直面危险毫不畏惧,至今仍坚守在高风险区。
 
    法警支队姜志华到9月7日就年满60岁该退休了。组织上本来安排他在机关留守,但他主动请缨参加了长安区社会面管控巡逻,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以上。
 
    宣传教育处刚入党的书记员余堃、刘晓浩主动请缨,首批就冲到了社区防控一线。他俩边执行防控任务,边拍摄和收集干警先进事迹,开展宣传报道工作。
 
    在单位留守的机关党委杜化南、吕晓悦两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在单位坚守岗位十几天,第九检察部林树飞、冀中南院邢耀宗甘当“革命一块砖”,两次被调换任务毫无怨言都出色完成任务。
 
    邓欣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晕倒在核酸检测现场扭伤脚踝仍带伤坚持完成工作,魏清河工作中突发胸闷气短症状,服用药物后坚持带病坚持战斗……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在他们的感召下,冀中南院书记员、共青团员李晓宇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连夜写下入党申请书递交给组织。另有22名共青团员也在战役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