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业务标兵秦静、业务能手朱园园

时间:2023-06-20  作者:周子淏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  【字号: | |

第三届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近日圆满落幕。正定县检察院秦静、长安区检察院朱园园经过沉着冷静地笔试答题、有理有据地现场答辩,以优异表现分获“全省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和“全省案件管理业务能手”。

秦静 正定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

“要做好案管工作,快速提升进步,就需要在案管大厅历练,这是实践给我的第一堂思想课。”这是长期在案管一线工作的秦静总结的一条经验。

2012年秦静从法院系统转入正定县人民检察院,一直在案件管理部门工作。案管部门作为内部监督部门,面对的都是资深检察官,她把求极致的“匠心”融入到每个案件,每个工作任务细小环节,从案卡填录、文书制作、涉案财物管理、办案流程、质量评查等各个方面确保执法办案规范性;她分析研判办案信息数据,共同提升办案质效;她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坚持致力于规范案管条线业务办理流程,通过受理案件发现案卷材料中不规范之处,助力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她受理审查卷宗发现公安机关涉案财物不规范,向公安机关发出全市第一份检察建议,规范公安机关执法行为;她移送社会治理监督线索,助力规范劳动保障部门执法行为,更好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作为案管人,秦静做到了始终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干工作从不满足于“差不多”,而是不断厚植“匠心”,升华“匠艺”。

朱园园 长安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检察官助理

“要做好案管工作,快速提升进步,就需要在案管大厅历练,这是实践给我的第一堂思想课。”这是长期在案管一线工作的秦静总结的一条经验。

自从检以来,朱园园持之以恒加强法律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钻研,不断提高法学素养和业务能力,擅于调查研究,注重学用结合,先后在国家、省级刊物以及最高检、省检察院专刊上发表调研信息一百余篇,实现了理论学习与司法实践良性互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于扫黑除恶工作一线,协助办理了许某某、崔某某等22人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涉恶案,开展“一案三查”发现“保护伞”线索工作受到广泛认可,在全市检察系统推广。2019年1月所在单位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荣立集体三等功。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