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重拳出击 为民生工程施工护航 高新区院检察长回访地铁3号线项目部
时间:2018-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石家庄正在建设的地铁三号线是关系民生的重点工程项目。日前扰乱地铁三号线施工的任某某、郭某某等5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批准逮捕。  

  

  

  2018年7月5日,宋庆绵检察长带领干警对发案单位地铁三号线项目部进行回访。

  简要案情

  2018年3月份,郭某某系某保安公司派驻高新区一新村保安队长,任某某系当地村民。二人纠集三名保安手持警棍、身着保安特训服去地铁三号线项目部索要保护费以及要求承揽地铁保安工作,采用辱骂威胁语言,并驱赶正在施工的工人,扰乱行为使得地铁三号线在建工程停工几小时,社会影响恶劣。   

  高新区检察院在审查批捕环节,督促公安分局抽调精干力量迅速抓捕涉案在逃人员,并对相关保安公司发放检察建议,要求其迅速整顿保安队伍,加强对保安人员管理。 

  因检察机关工作细致到位,在强大压力下,在逃疑犯主动投案自首。保安公司落实整改到位,严格保安招聘及法治教育,愿意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