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桥西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桥西区检察院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张伟新列席桥西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494次会议。会议由桥西区人民法院院长吉玉刚主持,主要审议了《关于办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案件的意见》,张伟新检察长就该《意见》及公益诉讼司法实践中的众多法律问题与审委会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

  

  张伟新检察长介绍了公益诉讼的界定和构建的可行性,公益诉讼在我国的发展现状,以及“两高”关于公益诉讼的司法解释精神。随后,审判委员会委员逐条逐项对《意见》发表了意见,并对近期两院公诉、审理的全省首例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了点评。经过研究讨论,此次审委会最终审议通过了该《意见》,双方表示检法两家将进一步密切合作,认真贯彻实施好《意见》,共同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公益诉讼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张伟新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会议是贯彻落实“两高”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检察机关行使法律监督权的一种方式和一项职责,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也是法检两院加强联系沟通、强化监督协作的平台,必将有力促进案件审理规范化工作,实现监督者和被监督者的双赢、多赢和共赢。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