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察公益诉讼】晋州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晋州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石家庄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处处长孙旭峰,《河北法制报》编委、《检察周刊》主编刘树奇,以及方圆法治网、长城网、《河北青年报》、《石家庄日报》、石家庄广播电台、石家庄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会。

  

  晋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立辉回答了记者提问,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主动接受党委领导、人大监督,认真贯彻落实晋州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以民生为本,加强与行政部门沟通协调,强化与法院的工作衔接,凝聚共识,携手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力争把公益诉讼工作打造成为检察机关的新名片。

  晋州市人大政法工委主任陈越超,向媒体简要介绍了《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人民检察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通过情况。

  晋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兵军作新闻发布词,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立法背景,习总书记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最高检、省、市院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具体工作要求,当前晋州市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自2017年7月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晋州市公益诉讼案件共立案20件——其中,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法院已作出判决1件、即将开庭审理1件);办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18件。一批时间跨度较长、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公共利益保护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有效促进了依法行政,有效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获得了上级院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该院撰写的《河北省晋州市检察院多措并举推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被高检院《检察简报》予以刊发,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国检察机关范围内得到了推广。

  

  新闻发布会由晋州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郗建章主持。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