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行唐县检察院褚士彬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8-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行唐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褚士彬依照法律规定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主持本次审判委员会。检察院副检察长孟建勇、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及案件承办人参加。

  褚士彬代表检察院对高增权涉恶案件的诉讼程序、证据采信、事实认定、适用法律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县法院院长李勇表示县法院要充分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切实提高案件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褚士彬对如何落实好列席审判委员会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牢固树立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监督理念,努力形成与法院的良性互动。二要完善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检察院和法院要加强联系,建立更加完善的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细化会议程序,构建长效机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三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树立“转隶就是转机”的意识,全面加强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等方面的监督,在加强内设机构改革、履行好职责及新增职能方面发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四要坚持办案与法律监督的辩证统一。要以办案为中心,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法律监督工作的质量效果要体现在办案的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上。五要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立足政治效果去追求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摒弃孤立办案,就案办案,机械办案的理念,实现法理情的有机统一。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