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法治进校园】新华区检察院未检干警为全市教育系统进行法治培训
时间:2018-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新华区检察院未检干警王思渊,应邀为市教育局举办的全市教育系统法治教育与现代学校制度培训班授课。全市各区、县直属学校负责法制的副校长、主任,共计31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王思渊以“为孩子撑起安全保护伞”为主题,结合未检部门多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立足管理者的角度,围绕如何防范校园犯罪的发生,向参加培训的教师讲解了校园刑事案件的危害性、应对处置措施、学校的法律责任、预防手段等四方面内容。并深入剖析案发学校和教师在案件中的不当行为和疏忽之处,提醒教师应当重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为学校管理敲响警钟。 

  此次对学校法制人员开展的培训,是“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减少校园犯罪行为的发生,拓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广度,提升预防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