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察公益诉讼】藁城区检察院联合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行政约谈会”,辖区内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平台负责人参加,藁城区检察院应邀派员出席。

  

  藁城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网络餐饮平台经营活动主页面信息公示不完善、不全面、不规范等违法问题后,及时向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依法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商家存在的问题进行查处和整改,并建立网络餐饮领域食品安全排查及预防机制,确保食品安全。 

  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及时查明情况,迅速制定了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净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就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对相关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首先通报了检察建议情况,组织学习了最高检和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具体要求,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与会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当场签订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公开承诺书”。目前,相关平台正在积极整改。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