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察公益诉讼】行唐县检察公益诉讼推进工作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0日上午,行唐县检察公益诉讼推进工作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县直有关部门、开发区及15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池玉清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文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褚士彬检察长介绍了全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谋划。检察干警李素单作了检察公益诉讼法治宣讲,县政协副主席王荣林传达了县委、政府两办《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文成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成绩,并就有效推进全县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各自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多方力量,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检察机关要依法规范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强化责任观念、质效观念、“一体化”观念,办理一批优质的公益诉讼案件,总结出一条具有行唐特色的公益诉讼工作模式,切实发挥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职能作用;三要加强协作,确保公益诉讼顺利推进。全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加强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合力做好案件的起诉、受理、裁判、执行等工作,共同履行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法律职责,真正为推动行唐公益诉讼事业推波助力、建功立业。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