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在正定县检察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SRC-600701503  【字号: | |
  

  11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正定县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正定县院召开。会议由正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鲁民主持,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国政、副组长白锐芬、边新敏出席会议。正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国政代表巡察组通报了巡察工作反馈意见,肯定了正定县院工作成绩,指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正定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鲁民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着力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党性素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院党组从严从实带头持续整改,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继续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院党组带头坚守纪律、严守规矩,坚定标准、牢守底线,切实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严起来。加强对检察干警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管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三是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把各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做好党建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对党员干警教育管理,严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夯实主要负责同志从严管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和解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教育引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树立良好家风,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加大对违纪问题的预防和问责力度,加强检察干警党规党纪、政策法律、宗旨观念教育,增强秉公执法、服务为民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五是推动形成依靠制度管权治检的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整改落实成果。认真落实市院巡察组对整改要求,围绕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及时纠正、严肃处理。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联系起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使整改落实过程成为推动正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