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高邑县县委书记批示高邑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青年报  【字号: | |

  2018年以来,高邑县院认真落实省、市检察院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要求,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支持,有效推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先后两次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向县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得到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高度重视,先后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作出了批示。并先后出台了《中共高邑县委办公室高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截止目前,高邑县检察院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71件,经报上级院批准立案51件。分别包括国有财产保护领域1件,英烈保护领域1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18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29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42件,采纳42件。 

  12月11日上午,检察长王彦芳就公益诉讼工作向县委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高邑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县委书记彭敬捷作出重要批示:“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效果明显,成绩突出,望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为建设“经济强县、秀美高邑”做出应有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 

  县委书记彭敬捷作出批示后,高邑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了全体干警大会,认真学习领会批示精神。并就近一个月的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全体干警按照批示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结合高邑县实际情况,全面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努力推进该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