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行唐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联合发文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时间:201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青年报  【字号: | |
  

  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自今年10月26日起实施,为深入贯彻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行唐县院积极与该县司法局沟通协商并达成一致,结合本地实际,共同制定并签署了《关于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值班律师制度的规定(试行)》、《关于对认罪认罚犯罪嫌疑人进行社会调查的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

  

  文件施行后,该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从快公诉三起案件。案件办理中,建议法院适用速裁程序集中审理,并根据《社会调查的工作办法(试行)》委托县司法局对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社会调查,结合社会调查情况对该犯罪嫌疑人提出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三起案件中,值班律师现场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咨询、解疑答惑等法律帮助,对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进行见证。目前该三起案件已审结,被告人均未上诉。  

  该院积极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将认罪认罚与速裁程序、集中审判相结合,不仅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诉讼资源,也依法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权利,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