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晋州市院:情系乡村暖金秋 志愿服务惠民生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上午,晋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情系乡村暖金秋,志愿服务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拉进党员服务群众距离。

  开展农村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上午8:30,晋州市院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兵军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郗建章分别带队前往小樵镇彭召村和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军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庞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警与农村党员群众结对开展卫生环境整治,重点对两村的街巷干道进行清扫,对街边杂草、沿街广告予以清除。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该院党员干警带领农村党员群众共同维护了村容村貌,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卫生清洁意识,为迎接金色丰收季筑牢卫生环境基础。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根据晋州市委政法委统一要求,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该院还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讲解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传递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让群众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恶线索,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开展内部学习交流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志愿服务活动后,该院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开展内部学习交流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体会。

   活动中,王军波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把学好用好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晋州市院党员干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