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新华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区检察院  【字号: | |

   10月23日,新华区检察院党总支和新华区检察院工会联合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在井陉县吕家村抗战指挥部,干警们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稳固。

   

   1938年2月21日,八路军第129师师长刘伯承,政委邓小平率部驻扎在井陉吕家村,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长生口伏击战。这一战,在八路军的抗战史上,留下了辉煌的足迹。   

   通过参观刘伯承、邓小平故居和参与沉浸式实景教学,新老党员们以长生口战役亲历者的视角和情感,从不同侧面感受这场血流成河的战争。一幕幕鲜活的故事,让新老党员感触良多,家国情怀油然而生,共产党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老党员的心中激荡。面对鲜红的党旗,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也体现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下午,该院工会组织干警登山队在吕家村后山开展徒步登山比赛,体验长征路,感受红军精神。登山队员互相鼓励,克服困难,挑战自我,最后全体登顶。  

  通过开展活动,激发了干警们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干工作的热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新华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