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小井盖、大民生” 高新区检察院牵头奏响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合唱
时间:2020-11-12  作者:  新闻来源:高新区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高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少华、专职委员张玲到区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局送达“四号检察建议”,并进行了工作座谈。以推动有关部门重视窨井盖安全问题,加强窨井盖综合治理,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相关部门收到“四号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通讯、供热、燃气、供水、交管、广电等19家产权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学习、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精神,各产权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就窨井盖权属复杂、多头管理、窨井盖的标准质量等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就完善日常巡查、定期维护、应急处置等问题做了规范,会议要求各产权单位对全区范围内的窨井盖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

   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局立即安排专人负责,集中力量,全方位进行排查。目前,辖区62个小区已排查完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破损的窨井盖已全部修复完毕。同时,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对缺损的窨井盖做好安全标识,及时复查;二是定期或不定期对窨井盖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利用小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等途径加大宣传窨井盖安全和应急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窨井盖虽小,但关系到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窨井盖的破坏、塌陷、丢失等问题,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危害公共安全。高新区检察院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依法履职,切实增强共同做好城市公共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进构建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奏响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合唱”。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