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藁城区检察院:开启法律服务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藁城区院  【字号: | |

    11月17日上午,藁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更顺、藁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京辉为廉州镇人大之家法律服务室揭牌,正式开启“检察法律服务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藁城区廉州镇5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李更顺主任在李京辉检察长陪同下,实地查看廉州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人大代表之家的管理、运行等情况,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为主题,通过悬挂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公益诉讼知识讲座等形式,向人大代表们全方位展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和藁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增进人大代表对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提升人大代表参与公益诉讼、监督支持公益诉讼的热情。

   李更顺主任对此次“检察法律服务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予以赞赏,对区检察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抓好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工作给予认可。他强调,要全面建好用好联络站,充分发挥家站作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为民解忧;要切实加大公益诉讼活动宣传力度,增进代表和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李京辉检察长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藁城区“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检察院与人大代表之间一项新的联络机制正式建立,也标志着区检察院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步入了一个新起点。对开展好此项工作李京辉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为依托,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以“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为纽带,增进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三是以“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为契机,加强法治宣传,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建设“经济强区 品质藁城”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