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裕华区检察院:以法制课形式与警方共同规范未成年人案件办理
时间:2020-11-30  作者:  新闻来源:裕华区检察院  【字号: | |

    2020年11月26日下午,裕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员额检察官金磊来到裕华公安分局,以法制课形式与裕华公安分局干警共同规范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裕华公安分局法治科、刑警队、基层派出所等承担刑事侦查相关工作的干警参加了培训。

  授课中,金磊检察官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范围界定、办案中应当注意的程序方面问题及容易出现的违法情形几个方面的内容,深入阐述未成年人保护的有关制度、列举典型案例。尤其强调在案件办理中,公安机关应当通知法律援助机构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指派律师;规范社会调查报告的制作;讯问、询问未成年人时要有法定代理人、合适成年人到场;讯问、询问女性未成年人应当有女工作人员在场;针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避免因办案造成“二次伤害”探索“一站式”询问工作机制。

  此次授课体例清晰、脉络分明、内容详实,从审查的角度对公安侦查工作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中肯意见和建议。授课结束后,金磊检察官现场与公安干警进行交流互动,解答了公安干警的疑问。与会干警纷纷表示,今后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时,会严格落实刑事诉讼法规定的未成年人特殊刑事程序,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