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作品
中国法治梦萦绕检察魂
时间:2014-09-15  作者:苗永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梦想光荣,使命艰巨。就像某位先哲所说:“一切活动家都是梦想家。”的确,要想成就伟业,除了梦想,必须行动。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还要有牢固的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核心价值理念,这是成为一名合格检察官的前提。

  中国的法治梦想是每一名人民检察官,都是智慧、勇敢、为民、清廉,为“公平正义”之价值赴汤蹈火。

  中国的法治梦想是每一名人民检察官,都会不怕吃苦、勇于进取、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中国的法治梦想是每一名人民检察官,都能急公好义,嫉恶如仇,与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做坚决彻底的斗争。

  中国的法治梦想是每一名人民检察官,都坚定时刻牢记使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中国的法治梦想是每一名人民检察官,都可以做到真正无愧于我们头顶的国徽,无愧于检察官的称呼,无愧于老百姓给我们的尊敬和期许……

  大道修远,重任在肩。

  我愿写下自己最真挚的誓言: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

  我愿用无悔的青春,用满腔的热血,用无限的忠诚,去接受岁月的洗礼,接受生命的挑战,接受生活的磨难,践行检察官誓言。

  我愿怀揣中国法治的梦想,用挚爱保护人民,用热血点亮春天,用忠诚捍卫公正,用正义横扫阴霾,把公平还给人间。

  “检”控罪恶,用顽强韧性担当平安;“察”辨虚伪,用执着刚正刺破谎言;“官”以廉洁标杆着律法的尊严。我一定不辱“检察官”之使命,只为,国徽前许下的无悔誓言——维护公平,实现正义。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