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作品
情系检察、筑梦法治
时间:2014-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单位: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范仲淹说,梦想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杜甫说,梦想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毛主席说,梦想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我们把飞船送到了月宫,见到了那美丽的嫦娥;我们把蛟龙号送入了海底,见到了英武的四海龙王。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一声振聋发聩的声音,宣告了中国梦在变成现实。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我们走向黎明。

你在倾听,我在倾听,一个声音在历史穿行,你在追寻,我在追寻,一个夙愿让民族振奋,这就是你的梦,这就是我的梦,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与检察梦,像海和浪花,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检察梦就是微笑的漩涡。

忆古抚今,从历史古国之文明辉煌、到近代抵御外辱之悲壮豪情,再到十八大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一定意义上讲,中国梦,也是法治梦,也是检察梦。

检察梦,梦之忠。

  祖国需要梦想,更需要为实现梦想而忠诚奋斗的检察卫士。在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时刻,率先垂范、接受忠诚的呼唤,在心中竖起一枚庄严肃穆的鲜艳检徽,成为每位检察干警追梦、圆梦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奋进力量。

 检察梦,梦之正!

  祖国需要梦想,更需要为实现梦想而捍卫公正的检察卫士。在社会转型、犯罪高发的时期,树立宪法和法律的至上意识、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成为每位检察干警立检、从检的崇高信仰。

检察梦,梦之廉!

  祖国需要梦想,更需要为实现梦想而崇尚清廉的检察卫士。在这物欲横流、价值多元的社会,牢记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践行秉公执法才能赢得人心,这是每个检察干警实现、推动“中国梦”的坚实基础。

  在追逐中国梦的征途中,在圣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号召里,已有无数前辈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点亮了一盏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其实近在眼前,就有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就是全国优秀检察官——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贾玉山同志,他将“倾情于法、俯身于民”作为自己的法律信仰和行为准则,我经常会被他那平凡身影后散发的特有魅力而折服。

 从贾玉山同志身上折射出我们检察官队伍的价值理念,那就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我们要将息诉平访、打击腐败、查办渎职、维护公正融入到工作的点滴之中。这正是扎实践行检察梦、支撑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生机无限的时代,这是一项充满艰辛、充满成就的事业,还有什么比经历和享受奋斗的过程更令人鼓舞?还有什么比见证并参与一个恢弘时代最伟大的事业更激动人心?

实现廉洁执法,人民检察院任重道远;落实司法为民,人民检察官当仁不让!

一生仅此日,万里是行程。这一路上所有的平凡,所有的艰难与险阻,都是我们前进途中的风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的路依旧漫长,未来的路仍会有荆棘!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我们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不畏艰难,坚定信念,用 “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行动去迎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

让我们在时代的大潮中披荆斩棘,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无愧于神圣的检察事业,无愧于伟大的法治时代,无愧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