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作品
【检察文苑】我的大院我的家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李春蛟  【字号: | |

  

  新石北路360号,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我是2015年走进这个大院的。 

  那一年,38岁。 

  21年的军龄也是21年的工龄,一切归零,重新开始。 

  当然,过去从没走远,它就在那里,无声守望 。 

  大院是沉静的,肃穆中隐有威严。 

  人们总带着微微的笑而脚步匆匆,像极了我原来的地方,不禁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这将是我的新家。 

  ..... 

  

  大院并不大,却很美,是那种别致的,赏心悦目的美。 

  进门两边就是花圃,花香而草绿,有蝴蝶、蜻蜓在上下翩飞。 

  柏油的小路向后延伸,两边大树成荫,饭后总有人在这里散步,乘凉。

   

  其后便是小花园,建的时间不长,原先是片空地,后来领导说可惜,就铺了草坪,种了树,再引水做池,养上鱼,建了回廊,现在已是院中一景,尤其喷泉开的时候,水珠在阳光下散发出异彩,美得炫目。

  

  

  

  最后是智能车库,高端大气,能停放200多辆车,一举解决了车多位少的问题,也让大院更规范整齐。

  

  时光如梭般逝去,树上的叶子绿了又黄,多少个昼夜重又揉进记忆,愈发鲜亮。 

  三年了,我的根深深地扎在这里,这里是我的家,梦重新开始的地方。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