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作品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藁城区检察院:检察官颂歌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您的头发,是一支支书写案情的笔,墨水干了,笔杆依然纯洁、闪亮 。 

  您的脸庞,是那厚厚卷宗的封面,日子久了,带了些褶皱、有些发黄 。 

  可否记得,稍显稚嫩的你, 在公诉席上的激昂,撼动法庭,使被告人认罪、忏悔 ,令旁听席惊叹满场。 

  曾几何时,不太胆大的你,面对位高权重者的张扬,你果断出击、理直气壮 。让贪赃枉法者心服口服,使心怀鬼胎者无比慌张 。 

  一个关键证据的判断和把握 ,掀起了扫黑除恶的风暴;扬善惩恶、除暴安良,建设环境秩序井然,群众生活幸福安康 。 

  一个不公裁判的最终纠正,树立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光辉形象。 

  检察监督深度扩展,孜孜不倦的你,渐渐地成了您,默默地书写着平凡 。 

  面对恐吓和威胁,您没有退却、畏难 ;面对利诱和拉拢,您没有心动、手软 。 

  面对委屈和打击,您没有气馁、抱怨 ;面对误解和猜忌,您没有灰心、迷茫 。 

  对于仕途,或许,您是一个失败者 ,四十年的履职生涯 ,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检察官。 

  对于财富,或许,您是一个寒碜者 ,除了温饱 ,奢侈和富贵更是高不可攀 。 

  对于家庭,或许,您不是一个称职者,给父母妻儿的关照,还有太多的功课要补上 。 

  对于工作,或许,您不是一个先进者,付出的一切,从没要求用荣誉补偿 。 

  四十年 ,四十年的风风雨雨;四十年, 四十年的坷坷坎坎 。 

  您坚定,坚定的是人民检察官的信念;您坚强 ,坚强的是对惩治邪恶的立场 。 

  您坚守,坚守的是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您坚持,坚持的是对公平正义的颂扬。 

  从当年的意气风发,到现在的两鬓斑白。   

  四十年的岁月流淌,只留下您对检察事业唯一信仰。 

  时光继续流转,法治必须弘扬。 

  站好这最后的一班岗,您还要传递好检察大业的接力棒。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