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基层动态

无极县院获国家级荣誉!

时间:2021-09-23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区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无极县检察院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无极县检察院始终倡导节俭文明新风尚,积极开展节能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无纸化会议室

                                                 节水宣传

                                         节水喷灌
    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该院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长带头开展节能工作,制定用能设备管理办法,规范用能设备管理使用,为节能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选派专门工作人员主抓节能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压实任务,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
    加强节能教育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内(外)网、宣传栏、“两微一端”等载体,及时向全体检察干警宣传节能知识;在办公区电源开关、卫生间、食堂等处张贴节电、节水、节粮提示牌,使全体检察干警将节能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提高节约意识,营造良好的节约环境和氛围。
    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各部室积极主动降低能耗和费用,推行绿色办公。办公耗材领用、公务用车实行台账管理,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合理使用空调、饮用水等设施,确保厉行节约、绿色办公落到实处。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永超表示,获此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的殊荣,是对我院节能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院节能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践行环保节约的工作理念,细化节约目标和责任,加大节能减排管理力度,为构建节约型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