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疫情,挡不住异地阅卷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新闻来源:高新区检察院  【字号: | |
    “您好,我是某某的辩护人,在石家庄裕华区的一个律师事务所执业,因为疫情身处沧州无法前来,想要了解一下能否互联网阅卷。”近日,高新区检察院接到一通来自沧州的电话。
 
    正值石家庄疫情防控期间,律师实地阅卷存在诸多困难,互联网阅卷成为最优选择。然而,经审查案件具体情况,该案不符合互联网阅卷的条件。鉴于申请律师阅卷的迫切意愿,该院结合推行互联网阅卷和异地阅卷双轨并行的实践经验,根据律师的实际情况,一方面耐心向律师解释该案无法通过互联网阅卷的原因,另一方面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告知其可以申请异地阅卷,以节省等待和来回奔波所花费的时间,同时一并告知了律师异地阅卷的申请程序。
 
     为了方便律师快速完成异地阅卷申请,高新区检察院第一时间与任丘市检察院取得联系,协调异地阅卷事宜。最终帮助该律师便捷、顺利、高效地完成了异地阅卷,切实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赢得了律师的点赞。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