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新区院:开学季,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3-02-02  作者:  新闻来源:高新区检察院  【字号: | |

2月1日,高新区检察院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集中为高新区所有中小学负责法治安全工作的教师送上内容丰富的法治培训课。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邸聪敏重点针对“校园欺凌”话题,阐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和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等系列法律的相关知识,明晰了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的法律权利和义务。


邸聪敏还根据《家庭教育促进法》,结合实践案例向老师们展示了《家庭教育指导函》模板,引导老师有针对性地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教育义务的家长进行教育指导。同时,强调了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发动身边人加入“观察员”队伍,加强与司法机关、学校、家庭、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以司法保护助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共同撑起未成年人的“保护伞”。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