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邢伟:要强化一体履职,助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25  作者:李鹏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2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到市第二看守所调研。调研期间,邢伟实地查看监区和派驻检察室软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被监管人员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邢伟强调,要强化与监管场所一体履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和人员要综合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融入看守所等监管场所日常管理,熟悉掌握监管场所情况,加强与各监管场所的沟通协调,协同解决刑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现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


邢伟强调,要强化检察机关内部一体履职。始终站在检察机关全局的高度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综合运用好羁押必要性审查、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审查、检察建议等法律监督手段,切实增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能动性和实效性。


邢伟强调,要强化派驻和巡回检察一体履职。以最高检对市第二看守所跨省交叉巡回检察为契机,紧盯巡回检察发现问题,在跟踪、督导整改落实的同时,进一步深入检视剖析自身监督的不足,切实发挥好“派驻+巡回”的制度优势,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水平,促进监督监管工作见实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中南检察院检察长高鲁民陪同调研。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