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3-07-13  作者:何云龙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7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委托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苏风雷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保江传达了石家庄市2023年度总河长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利刚总结了全市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石家庄市2023年度总河长会议对落实河长制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总河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市委张超超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中,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机关联动,加大涉河环境污染、资源破坏案件办理力度。

会议强调,“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提质期”,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全省“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推进会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省检察院董开军检察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全面加大办案力度,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以“赶考”精神逐案、逐项、逐域往深里做、往高里做、往细里做、往全里做、往实里做。

会议要求,要抓住专项监督的规律性、特殊性,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损害问题、跨部门跨区域的治理堵点问题,综合运用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部门之间、院与院之间的一体配合,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线索发现移送、调查取证方面的协作机制,集中精力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推行环资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繁简分流,力争多办理一批生态效果好的大案要案,做到既要有数量的质量,也要有质量的数量,尤其注重质量,全方位提升专项监督质效。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