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退役不褪色,以军人品质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时间:2023-08-01  作者:宫向宁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充分发扬拥军爱检的光荣传统,8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2023年“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与机关军转干部一起回顾军旅岁月、畅谈从检之路、共话检察发展。

邢伟代表院党组向机关全体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检察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军转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以贯之听党指挥,在锤炼政治品格中做到绝对忠诚。要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从素质上着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多从政治的高度思考、分析和处理问题,遇事想到政治要求,处事考虑政治影响,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映射到检察实践,更加自觉的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马当先能动履职,在彰显责任担当中做到绝对可靠。要坚持“求真务实、担当实干”鲜明履职特征,坚决克服“自以为是、自我躺平、自我封闭”思想,坚持“树品牌意识、创一流工作”目标,坚持“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工作思路,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担当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真正以“山高我为峰”的底气和“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状态把检察工作做得更专业、更出色、更精致,当好干事创业的“排头兵”。一如既往严明纪律,在铸就过硬品质中做到绝对纯洁。要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决抵制诱惑,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筑牢纪律“防火墙”,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检察事业的好干部。

座谈会上,军转干部代表深情回顾了曾经的军旅生涯,畅谈在部队中的艰辛与磨练,以及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的事迹和感悟,表示将一如既往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立足军转干部和检察干警双重身份,加强学习、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努力为党和人民继续奉献,为检察事业再立新功。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对军转干部在各个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发挥的骨干作用进行了发言,纷纷称赞军转干部从“国防绿”到“检察蓝”,依旧保持着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纪律作风,以坚毅和担当为市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军转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军转干部代表发言节选

闫金金,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三级检察官助理,转业前系原27军高炮旅某部助理工程师。2017年转业至市检察院。我将一如既往地传承红色基因,永褒军人本色,不忘初心,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继续发扬军人雷厉风行、奋勇前进的精神,团结紧密、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严谨的工作纪律,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于检察工作中,积极为石家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肖冰,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二级检察官助理,转业前系原北京军区某部技术九级助理工程师。2017年转业至市检察院。无论是军人、检察人的职业身份,还是党员的政治身份,走好人生路,都要时时叩问初心,不管坦途还是险滩,都要在利益他人,服务人民中追求并实现自己的价值。

林树飞,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转业前系原27军某旅技术十级助理工程师。2014年转业至市检察院。在工作中,我将军人本色不变,正义职责不忘,发挥检察职能,守护公平正义,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勇,市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转业前系中部战区某部副政治教导员。2018年转业至市检察院。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将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作风,坚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筑忠诚信念,练过硬本领,强担当奉献,努力为检察事业再添光彩。

徐建忠,市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副主任,转业前系原衡水市公安消防支队技术十级助理工程师。2019年转业至市检察院。退伍不褪色,在军旅生涯中我们努力成为保家卫国守一方平安的“最可爱的人”,在检察工作中也要努力成为业务精通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可靠的人”。

尚娜,市检察院基层建设指导处副处长,转业前系武警河北总队医院正营职政治协理员。2017年转业至市检察院。作为一个有20年军旅经历的军转干部,我将永葆军人本色,始终坚持用忠诚书写担当、用勤奋促进工作、用修为恪守自律,忠实履行检察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