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邢伟: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时间:2023-11-09  作者:陈论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11月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邢伟为全院检察干警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苏风雷主持。

邢伟结合自身学习,围绕“充分把握我国检察机关的宪法法律定位,清醒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为全院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进一步打造“联合总支部”党建工作模式。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完善“联合总支部”制度机制,真正在落实制度中系统优化检察管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从根本上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空对空”问题。要进一步完善“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狠抓精细化监督管理,紧盯办案质效问题,在准确把握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和主导性评价指标本质要义的基础上,深化数据分析研判、抓实指标优化和业务管理。要进一步推进政治督察考核新机制。持续加强统筹,持续加强督察,持续加强考核,确保全年最终考核成绩更公平公正,推动各项工作在稳进、落实中实现新发展。要进一步营造以规范化为核心的正风正气。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督查检查,认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严格按制度规矩办事,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鲜明履职特征,让奋勇争先、雷厉风行在全市检察机关蔚然成风。要进一步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依托大数据,打通“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这条法律监督之路,建立法律监督模型,搭建运行“网上检察室”,切实提升办案效率效果。

邢伟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坚持“三找三不找”,继续深挖当前影响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