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董开军检察长在石家庄市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时间:2023-12-17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检察  【字号: | |

12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开军赴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部分驻石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梁红继通报了2023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靳灵展、陈莉娜,省人大代表王丹、崔慧娟、郝静、刘磊磊,省政协委员赵和贵、李建军先后发言,对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生小事,实干担当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成果丰硕、公益检察数智平台应用效果突出。同时,代表委员结合自身行业领域和关注点,围绕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提升办案效率、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深化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董开军对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今后检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中。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加强与代表委员普遍、直接和经常性联系,为代表委员深度了解和更好监督检察工作提供方便。

董开军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依法能动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恪守监督职责,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抓实从严治检,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石家庄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主持会议,石家庄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座谈会。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