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邢伟:加强学习合作,做实社区矫正

时间:2023-03-22  作者:李鹏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3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调研社区矫正工作。调研期间,邢伟实地查看了新华区司法局和西三庄街道司法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矫正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邢伟强调,要加强学习。司法行政机关通过规范、创新、实用的社区矫正工作,实现了“零再犯罪”。检察机关要主动学习取经,到距离群众最近的一米范围内开展工作,提高检察工作与群众的密切度。


邢伟强调,要加强融合。司法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是深度融合共同体,做好社区矫正是共同的职责和责任,是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要一同统筹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各环节工作,以更高质量的刑事执行工作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


邢伟强调,要加强合作。树牢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加强刑罚执行一体化合作,按照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原则,持续强化、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一步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行“网上检察室”,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萍陪同调研。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