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石家庄一案例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省检察院  【字号: | |
        6月28日,河北省检察院发布8件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其中,石家庄市检察院、晋州市检察院督促整治道路交通安全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入选。

        针对道路减速带老化、破损后形成“钉子阵”致使车辆通行或躲避时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公共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晋州市检察院通过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及时开展修复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案理念,针对减速带上的“钉子阵”、危险的窨井盖、不合格头盔、超速行驶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的快递员等问题,开展公共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安全出行的新期待新需求。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