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精准监督护航民企,当事人给检察官送来锦旗

时间:2022-02-19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字号: | |
    “我们的案子得到了省高法的公正改判,谢谢检察院有效的法律监督,谢谢高检察官办案团队的细致工作……”
    2月18日,市检察院收到一面红艳艳的锦旗。“精准监督扬正义,文明执法护民企”,14个金色大字表达了当事人对市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感谢,也彰显了检察官秉公办案,文明执法,一心一意践行“执法为民”理念的情怀。
    锦旗的背后,是一起涉借贷纠纷、股权争议、债权转让等多种法律关系的复杂案件,当事人张某某、于某在被剥夺公司管理权,股东权益受到侵害将另一家投资公司告上法庭。该案经一审、二审做出生效判决后,当事人申请再审没有获得法院支持,最后到市检察院寻求法律救济,申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受理后,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安排办案团队多次接待当事人,详细了解案件缘由背景,耐心解释法律条文和办案程序,抽丝剥茧梳理细节,仔细研读相关法律条文,对照过往案例进行全面深入审查,最终认定原判证据不充分,适用法律错误,遂依法向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申请,省检察院依法向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经审理,省法院采纳了抗诉意见依法撤销原判决,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有机统一。
    第六检察部主任孙英在与当事人座谈中表示,民营企业要遵纪守法,诚实有信经营,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注重增强法治意识,依法行使法律权利,维护自身利益,有效抵御法律风险,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责,护航省会民营企业发展,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