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法治进校园】“春晖”民法典课堂走进正定中学
时间:2020-10-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九检察部  【字号: | |

     10月21日,石家庄市检察院“春晖”巡讲团张广斌受邀第三次到河北正定中学讲授法治课,高一年级11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

    本次法治课的题目是《民法典就在我们身边》,分为“民法典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的行动”三个部分。在“民法典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这一部分,张广斌结合民法典中饲养动物侵权责任的规定、姓名权的规定和监护制度的完善,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尊重他人的精神、脚踏实地的精神、自我完善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以民法典的价值观为引领,做一个尊重他人、脚踏实地、自我完善的人。在后面两个部分,张广斌重点介绍了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年龄的特殊规定和检察机关为保护未成年人采取的一系列的行动。

      整场法治课以民法典为主线,穿插了《水浒传》《西游记》中的经典故事,谈及了钟南山等抗疫英雄的奋斗历程;有对祖国未来的坚定信心,也有对同学矛盾的妥善处理;既有人生理想,也有人间烟火,深受同学们欢迎。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