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市检察院依法对马某涉嫌诈骗罪的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0-10-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10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检察院根据《人民检察院复查刑事申诉案件规定》、《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公开审查程序规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专家咨询委员7名听证员,依法对马某涉嫌诈骗罪的刑事申诉一案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主持人依法告知了案件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宣读了听证会议程和纪律;原案承办人、复查案件承办人分别汇报并出示了原案认定的事实和相关证据、复查案件依法取得的新证据;双方当事人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理由;各位听证员就案件相关的事实和证据情况对原案承办人、复查案件承办人以及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并依法进行了听证评议。 

   

参加本次听证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专家咨询委员对我院采取公开听证听取各方意见的方式予以认可,体现了石家庄市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追求法律公正,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办案理念,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了司法公开,保证了办案质量,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下一步,石家庄检察院将继续推进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办案工作,以公开促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刑事申诉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