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抓深、抓细、抓实刑事检察——石家庄市院开始督导县区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2-03-05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3月3日,市院检委会专委贾玉山一行赴正定县院组织长安、藁城、正定、平山等基层院召开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贾玉山主持,市院第一至第四检察部主任、基层院主管副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桥西区院和裕华区院介绍了提升办案质效的经验:一、转变办案理念,深刻理解考评指标设计的原意和内涵,更新理念认识。二、每周研判数据,协同案管部门建立考评指标强弱项“明白卡”,将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办案人。三、实施检察官、助理、书记员交叉检查机制,防止应用系统出现错填、漏填的情况。四、加强培训、全面考核,不断激发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的工作动力。五、加强提前介入,监督关口前移,减少在审查起诉阶段退补和延期的风险。长安区院、藁城区院、平山县院、正定县院就本单位如何提升办案质效、优化考评指标、存在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进行了交流。
 
    市院单理明、张志刚、倪敏等几位主任分别就各院交流的内容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商讨和解答,并对今后的重点进行了提示。最后,贾玉山专委强调:2022年是全市检察机关“质效建设年”,各院要按照2月10日全市检察长会议邢伟检察长讲话要求,以“求极致”的态度大力提升办案质效。一是强化质效意识,全力提高案件质效。要坚持把案件质量作为刑事检察工作的核心,切实在质量上全面优化以“案-件比”为核心的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二是强化指标意识,压实全体刑事检察干警工作责任。考核指标是工作重点的指挥棒、风向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指标责任体系,向检察干警传导压力,确保指标责任落实到人、到案,以提高指标为抓手倒逼案件质效的提升。三是强化攻坚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补强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落后指标深挖问题根源,拿出管用的措施,尽快落实正向指标清零、落后指标脱后、各项指标超全国平均值的目标要求。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