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入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全面提升石家庄未检工作质效

时间:2023-02-15  作者:季文全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字号: | |

2月14日,全市未检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去年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2023年全市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萍出席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张丽萍强调,要聚焦重点,以业务指标引领工作方向。业务指标既是衡量工作质量的有效检尺,也是检验办案质量的具体体现。要认真对照全市检察长会议要求,紧盯重点任务,从正反两个方面检视去年的工作,找准短板、补齐弱项、提前谋划、完善措施。以业务指标为抓手,坚持“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的工作思路,努力在业务指标、典型案例、品牌建设、制度创新、“四大检察”一体履职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促进未检工作整体提升。


张丽萍强调,要疏通堵点,以责任担当突破工作困局。未成年人检察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更是一项充满使命和担当的“守心”工作,“守”的是亿万家庭的幸福生活,“守”的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在强化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的大背景下,要心存热爱,执着坚守,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开拓工作思路,突破未检困局;要挺起腰杆勇挑重担,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依法监督的“我管”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的“都管”;要俯下身子查找不足,针对性解决制约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问题。


张丽萍强调,要克服难点,以工匠精神提升工作质效。未检职能不断完善,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要求不断提高,给未检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要克服畏难情绪,做实做细每一项日常工作,以“求极致”“出精品”为标准办好每一个案件,及时敏锐发现案件背后暴露出的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规范的工作流程、有力的工作举措落实到各个办案环节和流转节点,将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贯穿监督办案全过程,下大力气打造更多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推动我市未检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张丽萍强调,要锚定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拿出真抓的干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以实际行动推动未检工作争先创优。要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以法治力量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凝心聚力为2023年未检工作增砖添瓦,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好。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马勇主持会议。栾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裴丽艳,鹿泉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玲玲做了经验发言,各县(区)检察院主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及未检负责人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