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
冀中南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山西省纪委发布新闻,山西吕梁市、临汾市部分驻狱检察室人员因履职不到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有多名已退休人员。9月17日,石家庄市冀中南地区人民检察院立即组织驻监管场所检察室主任和机关全体干警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李芳栋检察长主持会议。 

  李芳栋检察长向参会人员宣读了山西省纪委的新闻通报。各副检察长、检察室主任及机关全体干警分别围绕自身履职尽责、遵规守纪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谈体会、谈教训、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山西部分驻狱检察室人员因履职不到位受到处分的教训,查找自身问题,深挖根源,树立危机意识,加强自身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不出问题,经得起考验。会议决定制发会议纪要,要求各基层院都要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最后,李芳栋检察长提出,一是要加强政治敏感性,准确把握形势,改进自身工作,调整工作理念、方法方式和重点。二是不能把退休当作免责的盾牌,强化终身责任意识,办好每一起案件。三是要心有敬畏,心有底线,有红线,才能不越线;自身净,自身硬,才能自身安;宁可得罪人,不可犯错误。四是依法尽责才能免责,越位和不到位都不行,每个人每时每刻都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认为保守退让不履职就安全。五是监督要以文字为主,口头为辅,注意记录,处处留痕。六是加强学习,业务要精。这样才能监督、会监督,力度大,效果好,不出事。七是监督要认真,签字要慎重,签字即责任,宁可拒绝,不能糊涂。八是规范履职,注重细节。不要在小水洼里湿脚,小阴沟里翻船。九是有为才有位,无为亦无威。要通过加强检察监督,树立自身威信和形象。十是执检工作点多面广,内容繁杂,要求高,责任大,要学会弹钢琴,抓重点,分清主次,突出重点,讲究方法。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