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任国强一行到石家庄督导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0-11-20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七检察部  【字号: | |

      11月18日,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任国强一行深入到石家庄市赞皇、元氏县检察院,对行政检察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石家庄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陪同督导。

  省院督导组分别听取了赞皇、元氏县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进行分析研判,明确了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工作措施。任国强对两个基层院履行行政检察职能方面所做的努力予以肯定,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行政检察突破提出具体要求。

    任国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石家庄市县两级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行政检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思维,不断从行政检察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进而更好地指导本地行政检察工作。要依法履行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切实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有效发挥“一手托两家”的职能作用,促进司法公正和依法行政。要转变工作理念,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办案机制,抓紧弥补工作中的短板不足。

  任国强强调,要加大办案力度,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依职权和依申请监督,履职不越权,规范监督办案,既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又要注意维护行政权威、司法公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效果。要加强典型案例的学习,以高检院指导性案例为指引,带着问题学、指导实践学,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开拓办案思路,积累经验,提高工作水平。要找准宣传切入口和着力点,坚持以案释法,让社会各界了解、理解和支持行政检察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检察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要加强与审判机关和政府部门的沟通衔接,形成常态化协作配合机制,多渠道广辟案源,缜密梳理研判案件线索,尽快实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破零”任务,促进行政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石家庄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苏风雷表示,要以省院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具体指导,市县两级检察院要组成工作专班,实行领办案件责任制,研判线索,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两个基层院检察长一致表示,将认真按照任国强专委提出的要求,抓紧梳理现有案件线索,聚焦差距不足,迅速实现办案任务零的突破。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