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兰志伟| 全面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02-15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2月15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兰志伟结合分管工作,主持召开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和邢伟检察长指示精神,推动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具体要求。
    兰志伟指出,去年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在市检察院党组坚强领导下,以“树品牌意识、创一流工作”为目标,围绕年度任务,狠抓落实,奋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仍然不容忽视,必须按照全市检察长会议和邢伟检察长指示精神迅速加以改进,并在新年度拿出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
 
    兰志伟强调,继续深化一体化工作机制,加强上下级之间协作配合,密切各业务部门之间沟通联系,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监督质效。突出工作重点,将虚假诉讼监督作为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的突破口,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作为做实行政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将开展专项活动作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尽快补齐工作短板,民事检察工作要在提升民事裁判案件监督率上下功夫,行政检察工作要在解决工作开展不平衡上下功夫,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在办理行政公益诉讼起诉案件上下功夫。
    兰志伟要求,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民事检察工作要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农民工等弱势民事主体支持起诉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工作要继续加大行政生效裁判抗诉、再审检察建议力度,着力提高行政裁判案件监督率和检察建议采纳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在提升案件质量上下功夫,多办有影响、效果好的典型案件,推动我市由办案大市向办案强市转变。
    兰志伟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在配齐配强人员基础上,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综合业务素能和履职能力。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应以身作则,带头办案,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坚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强化督导调度,加强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加大对下指导力度,帮助各基层院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要坚持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常态化跟踪,常态化问效,推动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郑玉主持会议。全市检察机关从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裕华区院、新乐市院、长安区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第六、七、八检察部主任分别就条线上业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指导。
  •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