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侦监公诉
市院苏风雷等领导到基层院督导扫黑除恶及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一行到高邑县院、元氏县院督导调研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一行三人到高邑县院、元氏县院督导调研。督导组认真听取了两个基层院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精神情况,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的工作汇报。

  

  苏风雷对两个基层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实际,超前谋划,务实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要认真开展以注重诉讼、注重质量、注重效果为内容的“三注重”活动,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效果,力争实现公益诉讼“四个领域”全覆盖、无盲点,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利益。

  市院党组副书记、长安区院检察长兰志伟对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工作进行部署

  

  7月19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兰志伟组织全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召开会议,传达了丁顺生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陈晓明检察长在市院党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院干警统一思想,迅速落实。

  

  兰志伟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讲政治、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院党组要求上来,自觉做到“四个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规矩和制度的权威。二、讲团结、讲责任。要增强自我党性修养,勤勉履职、主动作为,不庸政、不懈怠。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院干警扎实工作。三、敢担当、树正气。要增强紧迫感,带头完成党组交付的任务,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誓争一流的精神,确保全院全年工作高标准完成。

  市院党组成员、冀中南检察院检察长李芳栋一行到正定县院、无极县院督导调研

  

  市院党组成员、冀中南检察院检察长李芳栋一行到正定县院、无极县院督导工作,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精神情况、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以及大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李芳栋表示基层院班子团结,队伍整齐,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好,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为下半年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高站位、高起点,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做好提前介入、快捕快诉,做好与公安机关和监察委衔接工作,确保案件质量。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多办理精品案件。二是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和公众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善于提炼、善于宣传。三是突出抓好特色、热点和领导关注的问题,当前的特色和热点,就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以及智慧检务工作,努力使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文平一行到高新区院、赵县院督导调研 

  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文平,纪检组副组长孙英一行到高新区院和赵县院督导调研,听取了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精神情况,扫黑除恶进展情况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督导组表示基层院落实市院党组部署行动快、措施实、标准高,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作风。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全面梳理扫黑除恶工作,确保一扫到底,再掀新高潮。公益诉讼工作要按照市院“百日攻坚”和“三注重”活动要求,加快办案进度,早出办案成效,争取实现案件领域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领导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带领全院干警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全市检察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