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侦监公诉
【扫黑除恶在行动】陈晓明检察长通过扫黑除恶平台对全市22个基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诉进展情况进行“一对一”专题调度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检察院领导指示,7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检察院通过扫黑除恶平台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诉工作“一对一”专题调度会。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陈晓明、副组长兼扫黑办主任臧玉平,市院扫黑办、公诉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基层院检察长,主管公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副检察长,扫黑办和公诉部门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扫黑办主任臧玉平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环节涉黑涉恶案件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陈晓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省检察院丁顺生检察长提出的涉黑涉恶案件第一时间批捕、第一时间起诉要求,符合起诉条件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在7月26日之前全部移送法院提起公诉,没有完成任务的要向市院写出书面情况报告。要提高办案效率,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打破传统办案时限观念,只要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符合“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就迅速移送法院提起公诉,做到第一时间接案、第一时间审查、第一时间批捕、第一时间起诉,绝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打出声威,打出效果,极大的震慑犯罪,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作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2个县(市、区)院检察长、主管副检察长和扫黑办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坚决贯彻省检察院丁顺生检察长和市检察院陈晓明检察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加快办案进度,第一时间批捕、第一时间起诉,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按期移送法院提起公诉。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