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侦监公诉
【扫黑除恶在行动】省院一行到石家庄市检察院对公诉环节涉黑涉恶案件 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检察机关加快起诉进度的要求和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25日上午,省检察院侦监一处处长、扫黑办主任贾志宏率督导组到市院对公诉环节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展开督导调研。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臧玉平,公诉处处长郑玉以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公诉处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

  

  臧玉平汇报了市院自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7月17日)以来对丁顺生检察长讲话精神的落实情况,并表示一定按照省院指示要求,紧盯重点涉黑涉恶案件,第一时间掌握案情,第一时间引导侦查,第一时间批准逮捕,第一时间提起公诉,坚决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

  

  贾志宏对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公诉环节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各级领导思想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了丁检的讲话精神,在落实中贯彻,在贯彻中落实,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扫黑除恶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同时贾志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将各级检察机关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督导组和省院的指示精神中去。二是要加强领导,“一把手”要带头办案,一线督导,要将领导办案数量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指标。三是要提高效率,打破常规,举全院之力迅速起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四是要加强协作,尤其加强与法院的对接和配合,确保诉过去的案子要尽快审理、尽快判决。

  

  

  会后,贾志宏参观了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会议室,检查核对了市院涉黑涉恶案件台账和配套文件资料。

  25日下午,省院贾志宏处长在市院臧玉平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对井陉县院和鹿泉区院公诉环节重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一对一督导,提出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要第一时间提起公诉。两个基层院的检察长均表示一定按照省院领导的指示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在第一时间提起公诉。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