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侦监公诉
石家庄市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检察院丁顺生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高检院、省委和省院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中央巡视和督导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措施,注重办案效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攻坚克难,为推动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市院领导要按照分包基层院方案下沉督导,层层开展谈话活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按照“高标准、快节奏、重落实、争一流”总体工作要求,把扫黑除恶各项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落实到责任部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节奏,提升办案效率。

  三是要保证案件质量。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再回头”,严把案件事实关、程序关和质量关,绝不能出现凑数案和无罪判决,绝不能在检察环节出现任何问题,确保案件质量。

  四是要做好审判衔接。加强与法院沟通协调,做好案件起诉各项衔接工作,提前在犯罪事实、案件定性、法律适用上形成一致意见,确保案件诉得出,判得赢,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五是要选好精品案例、典型案例。要以高检院扫黑除恶典型案例研讨会、省院精品案例评比活动为契机,精心准备,认真筛选,严格把关,确保把精品案例、典型案例推送出去,把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好、推广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