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新闻发布
石家庄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4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在校学生和网友应邀参加活动,零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工作情况。

  在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军恒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爱国向大家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机构设置、机构沿革和今年以来全市的检察工作情况。之后,代表们围绕平时所关心关注的惩治腐败等方面话题,与检察官进行互动交流,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座谈后,代表们参观了检察院史馆、检察文化展、检察案件管理大厅、检察办案工作区、大要案指挥中心、警务区和模拟法庭,近距离体验了司法行为规范和检务阳光公开。在参观办案工作区时,不少代表对人性化的讯问室很感兴趣。工作人员介绍说,讯问室仿照香港廉政公署而建。室内全部为软材料包装,防止嫌犯自杀;温度湿度显示仪,用来监测室内环境是保证人体的舒适度;24小时录音录像监控,防止刑讯逼供、打骂体罚之类违法违规问题。

  市职教中心带队老师说:“过去感觉检察院很神秘。通过这次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回去之后一定会把所见所闻讲给身边人听,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