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大活动
中央党校李朝辉教授给石家庄市全体检察干警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SRC-1917845895  【字号: | |

  

  5月16日,在石家庄市检察院举办的“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上,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高端智库专家,华民慈善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特华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李朝辉,面对面地给全市检察干警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并首次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李教授着重从六中全会背景、主要内容、六大亮点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四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因此,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全面部署,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李教授着重从《准则》的背景、主要内容、重点关键、五大特点、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以及怎样过好组织生活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准则》。

  李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生动感人,干警们听得十分认真,还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市检察院政治部干警王岩说:“李教授给干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发人深思的精彩政治理论讲座,使大家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