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大活动
迅速提高运用新媒体开展检察宣传工作能力 石家庄市检察机关新媒体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宣传处  【字号: | |
   

  5月23日至24日,石家庄市检察院集中各基层院政治处主任和新媒体宣传人员60余人,利用一天半时间,聘请专业老师讲课,着眼于迅速提高运用新媒体开展检察宣传工作能力而进行了新媒体专门业务培训。

   

  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处长孙旭峰代表院领导作动员讲话,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忧患意识,认真做好十九大召开前后的检察宣传工作,尤其要紧跟党中央声音,加强舆论引导,始终站在舆论制高点;要熟练运用和充分发挥新媒体技术优势,以更加坦然和开放的姿态,引导人民群众把对公平正义的诉求和对反腐败的热情,转化为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培训班邀请正义网新媒体编辑部主任助理、资深新媒体编辑胡玉菡讲了《新媒体管理和运维》。她长期负责正义网新媒体和高检院新媒体的策划运营工作,也是全国检察机关新媒体精选栏目“正点巡检”的主笔点评人,曾获百度年度应用“最佳创意奖”。

  

  培训班邀请河北省检察院宣传处正处级调研员、新媒体工作负责人王绍华讲了《涉检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办法》。王绍华同志还兼任河北省检察院涉检网络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副主任,在涉检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培训班邀请《今日头条》政府关系部政务合作经理林梦希讲了《政务头条号的运营与发展》,使大家加深了对《今日头条》的了解,为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开通《今日头条》客户端打下了基础。

  

  培训班邀请市检察官文联秘书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赵同生讲了《新闻照片拍摄、构图、选取与剪辑技术》。他当过十几年随军战地摄影记者,又在检察系统从事摄影宣传工作十几年,是全市检察系统公认的摄影艺术专家。

  

  培训班邀请高新区检察院新媒体编辑张英巧与大家进行工作交流,传授新媒体制作经验。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实用,很受大家欢迎。参训人员学习很认真,积极在课堂上与老师开展互动和学习交流。特别是政治处主任们,主动放下手中的繁重工作,坚持参加学习培训。

石检微博
12309
控申举报
随手拍监督平台
检察扶贫项目公示平台
检察长信箱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