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新闻发布
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9-10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检务保障部  【字号: | |
  

  

  9月10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整体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院办公室主任张辉主持,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军恒作内设机构改革整体情况通报。法制日报、河北法制报、河北青年报、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石家庄市电视台、石家庄市电台、石家庄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及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军恒向新闻媒体介绍了全市内设机构改革整体情况。指出此次内设机构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适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坚持突出专业化建设为原则;以突出检察官和办案组织主体地位为目标;以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加强专业化建设,适应人民群众对加强合法权益保护、维护司法公正的新要求为主要内容。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规模最大、调整最多、影响最深的一次改革。不仅仅是名称的转变,而是一次重塑性变革,具有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等特点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市检察院以发挥办案机关功能为主,兼顾承上启下、居中指导的职能,共设置19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主任张辉根据省委批复的“三定规定”,对市检察院19个内设机构的具体设置及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