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石家庄市检察长会议提出发挥“四大平台”作用 促进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SRC-1917845895  【字号: | |

  要积极发挥“两法衔接”、检察扶贫、服务园区、侦查监督“四大平台”作用,特别是要把侦查监督平台做成特色亮点,促进检察工作深入开展。今天下午,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对今年全市检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切实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确保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平稳健康开展。要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打击涉爆涉枪、盗抢骗毒等严重破坏公共安全和侵犯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安全的犯罪,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加大对环境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犯罪的打击力度。要全面强化检察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提升检察公信力。

  据了解,2016年,石家庄市检察院在全省首创检察扶贫网络平台,迄今已有61项200多亿涉农扶贫资金纳入平台监管,效果良好。此外,石家庄市检察机关还全部完成派驻公安机关侦查监督检察室建设,并积极开展工作,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检察院的充分肯定。(河北法制报)(记者 古孟冬 通讯员 孙旭峰 胡宪政)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